close

 

紐西蘭WH結束後因為想讓退稅直接入帳戶,所以離開紐西蘭前就沒有關掉帳戶。

**主要也是因為帳戶免收帳務管理費(網路銀行Statement Stopper取消實體信件寄送即可免收帳管費)

目前回台有一陣子了就想說把錢匯回台灣,結果想到當初回台前忘記改成台灣手機號碼。

就利用網路銀行的My Messages寫Inbox詢問客服國外匯款有無其他方式可以不需要用到紐西蘭手機號碼

IN BOX信件.jpg

(信件內容大致是說如果要省手續費直接用網路銀行轉帳*前提是手機要接收得到簡訊)

大概是英文不太好所以表達意思不完全以至於沒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不過在客服回覆的連結中找到利用傳真海外匯款填寫表單 https://www.asb.co.nz/documents/foreign-exchange.htmlTJ065P 

 

表單填寫內容參考如下:

一. 填寫要傳真過去的那間ASB分行名稱、傳真號碼 跟 付款人資料(也就是自己的ASB帳戶資料)

FAX表單1.jpg

*ASB的分行名稱跟傳真號碼可查詢ASB官網

*付款人資料的電話跟地址部分我改填寫台灣的英文地址(郵局可查)跟台灣手機號碼+8869********

二. 收款人資料(也就是自己的台灣銀行外幣帳戶資料)

FAX表單2.jpg

*手續費我是勾選匯款人支付不過接到台灣行員來電通知入帳時說下次手續費可以改收款人支付(可能比較划算)

三. 授權簽名

FAX表單3.jpg

*這部分我全部都簽寫自己的英文姓名

四.ASB銀行人員填寫

FAX表單4.jpg

再來是國際傳真部分(網路上滿多免費國際傳真的方式),

我是利用PamFaxhttp://go.pamfax.biz/cNsyOe 

因為註冊後會有發送3頁免費傳真,這次匯款要填寫的表格總共是2頁,

所以拍照後利用PamFax傳真就省下7-11的國際傳真每張80元*2=160元

 

**傳真後隔天接到ASB的來電確認我的個人資料跟問了幾個問題

(記得有問到原開戶分行.開戶時登記地址.紐西蘭手機號碼還有目前ASB帳戶餘額)

隔幾天後就接到台灣銀行外匯入帳的電話。ASB匯款回台成功!!!

 

 

 

 

 

 

 

 

arrow
arrow

    Pegg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